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inghubd(白丁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  

2010-04-11 20:13:0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

 

今天,论理我应该是很高兴的。收到了远方朋友真挚的问候和祝福,获得了好友用传统工艺并亲手制作的,而且我也十分喜爱的精美礼品。往大里说,可算是双喜临门。然而,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。老有一种被警察追赶的感觉,浑身不自在,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在颤抖……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,我反复地思考着。终于明白过来,我把好友送我的精美的礼品,摆放在我家最显眼的地方,来访的朋友对礼品大加赞扬,而我没有告诉人家这是朋友送的。我隐瞒了朋友的人情!我觉得这和偷没有区别!

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- jinghubd - jinghubd(白丁)其实,朋友是真心相送的,不告诉别人也算不得什么。时下瞒情的事多的是,更有甚者,偷别人的东西到处炫耀的不乏其人。人的价值观已经被金钱和利益扭曲了,过去见不得人的事,现在看起来司空见惯!前不久就有朋友告诉我说,某某名牌大学的教授拿别人的成果还获得了国家的奖励。

我这点算得了什么,与别人比这叫小巫见大巫,而且我跟偷根本不沾边。我努力地使自己往好地想,让自己的心灵得到一些安慰。事与愿违,我越是想宽恕自己,心里就越是不安!

社会需要诚信!

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9)| 评论(2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