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jinghubd(白丁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现代文明中的遗憾  

2014-01-05 11:03:4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这是一件真实的事。

昨天,一位博友千里迢迢到九江来。他事先没有告诉我,一是怕麻烦我太多,一是想给我一个惊喜。他自己先在九江宾馆安顿好了再给我打电话。

我一接到电话,顿时激动得不知所措,立即撂下手中的活,驱车前往宾馆,来到他的房间。我们虽然从未谋面,但彼此间没有半点陌生和尴尬。他很客气地示意我入座并迅速递上了热茶。

我们正要开聊时,他的手机响了。对方也是他在九江的一位博友。对方告诉他,今天中午请他吃饭,自己现在手中有点事,不能过来接他,要他自己先到B广场的一个地方见面,然后一起去S酒店吃饭。他告诉对方说:“我现在有一位博友在坐”。对方说,那就请他一道来。他看看我,我看看他,最后还是他做主:“一道去吧。”客人远道而来,做个陪顺便还可以交个新朋友,也是一箭双雕的事,何乐而不为,我也就同意了。

九江宾馆到B 广场,开车也就不到10分钟的路。他说他打的去,要我自己开车去。我想,他这样做,一定有自己的理由,我也没有坚持要他坐我的车。因为顺从客人,才是对客人的尊重。

我帮他拦下了一台的士,出于安全,我就让的士在前,我在后。开车刚到半程,只听到“扑哧”一声,我的车走不动了。我将车靠到路边,下车一看,两个后胎瘪了。由于雾大,前面的车根本就没发现我的车出事了。我立即掏出手机准备告诉前面,说来真巧,我的手机没电啦。

不幸中总算还有一幸,路边正好有个汽车修理店。我把车放在了修理店,自己立即打车赶到B 广场。可是一到广场,四处寻找,不见他的人影。

S酒店是九江有名的酒店,在九江有三家分店,B 广场去三家分店的路程都差不多,他们去了哪家店呢,这让我一时犯了难。于是我决定先打车去东城分店,在东城分店寻了个遍,没有找到;便立即打车往西城分店赶,来到西城分店,又是扑了个空。最后只有往南城去了。

我一边等候着的士,一边想:要是没有自己的车,要是没有的士,我们一道步行或是一道乘公交,今天的事也就不会发生;要是手机不断电,就是事情发生了也不至于这么惨……

正在我唉声叹气时,我的肚子好像突然被谁踩了一脚,我睁开眼睛一看,原来是小孙子翻身踢了我一脚。我问他是不是要尿尿,他闭着眼摇摇头,继续享他的福,我却仍然在遗憾中不能自拔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4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